周村区政府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3-21 16:52: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周村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周村区区长、各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人武部部长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区安委会办公室向区政府汇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第一季度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政府各副区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着重就嘉周化工设备拆除、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依然突出、形势依然严峻。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思想上真正落地,在工作中真正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省政府安委会对周村区安全生产巡查准备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对照事项清单,认真查缺补漏,确保不出问题。要对照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巩固提升年工作任务目标,细化工作计划、完成时限,加强工作落实。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督促有关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尽快研究出台周村区《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梳理与《危险化学品等11个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暂行规定》中安全监管责任界定不一致的文件、通知,避免造成执行过程中的职责混乱。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本部门安全监管业务培训,充分发挥中介机构和专家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