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召开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3-19 16:00: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高青县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月份全市安全生产“两个体系”建设第三方评估情况,对2018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及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高青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二是强化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三是强力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四是全力打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攻坚战;五是持续加强对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六是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和安全检查工作;七是持续推动化工工艺过程安全管理;八是强化危化品安全教育培训;九是深化危化品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十是加强易制爆化学品、剧毒化学品、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强力执法为手段,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推动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检查,以明察暗访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水平。要继续开展开停车、检维修、特殊作业、装卸车等高危作业及外来施工队伍等专项检查,狠抓问题整改和工作措施的落实。要高度关注停产停工企业的安全监管和恢复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监管工作,降低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