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召开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执法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18-03-19 15:51: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上午,市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首场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执法分析会,对周村区5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问题查摆和原因分析,这是2018年市安监局改进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机制,探索执法与整改双监督、双促进模式的创新性实践。接下来,市安监局将对各区县执法检查的“问题企业”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行分析。

首场分析会,因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在“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驻淄博市检查组检查中发现多项安全问题和违法行为,周村区5家企业被列为首次执法分析对象,他们分别是: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淄博石油分公司(周村油库)、山东金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利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会上,周村区安监局执法人员首先向大家通报了省“两会”专项执法组在我市检查期间,该区5家企业查出的安全问题和违法行为。

随后,市安监局执法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了安全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5家企业负责人都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安监部门查出的企业安全问题,找出了企业存在的隐患为企业敲响了警钟,下一步他们将通过细化安全责任、强化安全培训、制定奖惩措施等办法,真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整改到位。

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市安监支队支队长王凯表示,执法检查不是“全科”检查,不可能一次就发现企业存在的全部问题,因此企业要以此次分析会为契机,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其他环节是否存在问题,从人员配置、责任划分、安全投入、制度规程、教育培训等多方面深入分析企业安全管理的短板和问题出现的深层次原因,借以完善企业的安全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