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2-08 11:07: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讲话;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安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出席会议。

周连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既是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措施必须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切实做到源头管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专项整治到位、督查巡查到位、应急管理到位,以更加认真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周连华强调,各级要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厉的措施,坚决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坚决压实部门直接监管责任,坚决砸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抓实监督考核问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要着力抓严“网格化”管理体系、教育培训、执法监管,持续强化、筑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于海田指出,安全生产既是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抓严抓实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着力增强精准科学监管能力;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突出强化基层基础,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大力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考核问责,努力构建安全生产工作强大合力。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和高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市主会场会议。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设分会场组织了收听收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