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六个一”强化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 2018-12-07 10:55: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4日上午,高青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委会成员会议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会议精神,通报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情况,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下一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采取“六个一”措施,全力以赴、聚力聚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大局。 

这“六个一”是: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真正做到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对待,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开展一次集中执法检查,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制定冬季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日查与夜查结合、执法检查与专家检查结合,与“双随机”检查结合,不打招呼,直奔企业、直奔车间。开展一次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确保把化工企业、危险化学品单位风险防控化解在内部,决不扩散到社会,影响公共安全。开展一次岗位技能培训和反“三违”活动,进一步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夜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违反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的,严肃处理。开展一次专项应急演练,以练促战,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