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07 10:40: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沂源县安监局结合我局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一、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活动。在振兴路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活动现场悬挂了《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横幅,摆放了《安全生产法》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共发放《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职业病防治知识》以及各类宣传页、宣传物品等2500多份,宣传活动获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二、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贯彻实施好《安全生产法》,要靠大家积极参与、齐抓共管。要牢固确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共同唱响“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旋律。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等方式,组织党政部门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安全监管执法人员、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专门教育培训。运用政府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发布推送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调动社会公众参与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

三、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将《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到日常的执法监察工作中,以执法为抓手促进工作,全面实行监督检查计划。1-11月累计检查企业844家次,发现问题2488条,下达执法文书448份,罚款共计425.4万元。同时注重执法结果反馈,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居民的生产安全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