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八陡镇: 扎实推进“双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14 16:18: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八陡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将“双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采取有力措施,重点部署,扎实推进“双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发挥标杆企业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召开现场会,组织其他企业负责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到标杆企业参观学习,通过现场培训,把标杆企业的标准、制度、管理方法推广到同类企业中,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全面推进“双体系”建设工作。定期召开班前会、现场会。随机抽查重点监管企业班前会,通过抽查一线工人对于风险点等级、风险管控措施、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的掌握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双体系”工作。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以查促改。通过到企业进行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检查现场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企业“双体系”建设责任制落实、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培训教育情况,并及时向企业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提升运行质量,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双体系”建设各项标准落实到安全生产全过程。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培养“双体系”明白人。组织开展“双体系”建设培训,培训重点针对“双体系”建设工作流程、实施指南、配套管理制度及信息平台工作方法、业务流程等。通过培训,帮助企业培养一批业务骨干,使他们具备在企业开展双体系建设工作的能力,帮助企业查找“双体系”运行中的漏洞和不足,使企业知道“做什么、怎么做”,促进企业全面做好“双体系”建设工作。

四是组织“双体系”知识测试确保培训实效。俗话说,好机型,不如烂笔头。每月组织企业安全负责人、一线工人参加“双体系”建设考试,考试实行闭卷考试、纪律严格,考试题目丰富、内容全面。通过双重预防体系考试,督促企业全员参与“双体系”建设,帮助员工理解和掌握“双体系”建设的精髓和核心要求,以进一步熟练运用“双重预防体系”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