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驻厂安监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8-11-06 09:39: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驻厂安监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履职尽责能力,10月24日至11月2日,淄博市安监局在齐鲁石化培训中心分两期举办了驻厂安监员安全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238名驻厂安监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驻厂安监员是代表政府部门在企业履行监管职责,要提高素质、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敢抓敢管,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开班仪式上,市安监局危化处处长毕研江以《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为题授课,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明确了自身肩负的工作责任,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解还注重实践操作,不仅涵盖了危化品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危化品储运及装卸管理、新常态下企业员工心理分析、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及典型案例、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检查技巧及重点问题分析等方面,还组织学员到安全实训基地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个体防护、应急装备使用、高处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火场逃生、心肺复苏等项目的现场观摩体验。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感觉身上的单子更重了,回去后要好好消化学习内容,积极发挥好安全监督‘第三只眼’的作用!”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驻厂安监员王新由衷地表示。      

近年来,为加大对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监管力度,我市创新建立了驻厂安监员制度,从社会公开招聘责任心强、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人员派驻到各企业,专职安全监管。通过驻厂安监员的一线监管,了解监管企业日常的安全生产状态,及时发现企业的隐患,有效地减少事故的发生。通过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开展巡回督查、强化业务培训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驻厂安监员的管理,提高驻厂安监员履职尽责水平,同时也得到了派驻企业对驻厂安监员工作的认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