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 2018-11-19 08:50: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着火了,快跑。”11月15日早晨9点,伴随着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传出的指令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

此次演练由市安委会办公室会同市消防支队开展。演练以高层办公区域发生火灾为背景,模拟电气线路起火引发火灾事故。在接到指令后,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各单位迅速组织办公区域人员有序逃生。为巩固活动效果,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支队专业人员为参演人员进行了专题消防安全培训,对常用消防器材使用进行了演示和讲解。来自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22个单位的近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演练总指挥、市政府办公厅后勤中心副主任许强表示,水火无情,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警钟长鸣,真正掌握逃生的本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安排,11月份市及区县机关事业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及专题培训活动。今后,我市还将推进活动常态化,要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同时,采取各种形式,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安全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