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11-14 14:25: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3日,高新区在火炬大厦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会,对36家“双重预防体系示范单位”每家给予2万元的“安全券”奖励,对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邀请安全专家徐林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作专题培训。山东金城柯瑞化学有限公司和荏原机械淄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两园一办分管负责人、安监办主任,安监局全体人员、专职安全检查员、驻厂安全员,区内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申佃军指出,自2016年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开展以来,高新区紧跟省、市要求,始终坚持焦点不散,标准不降,确保计划每实施一步、创建措施及时跟进一步,从方案制定、全员落实、风险辨识到隐患治理、考核奖惩、改进提升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各部门通过教育、培训、督导、检查、执法等措施,督促和引导企业建立了全员负责、全过程控制、持续改进提升的双重预防机制;安委会办公室充分发桥梁组带作用,指导各部门以深化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为杠杆,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列为督査内容,特别是督促企业一把手亲自靠上抓、主动抓,使企业体系建设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推进得更快、更好。目前,高新区干部挂包企业、互助组帮扶、“安全券”奖励等创新措施已在全市推广。

申佃军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一是要充分认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把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上来抓,坚持一切基于双重预防体系、一切贯穿双重预防体系、一切围绕双重预防体系的原则,善于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持续加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二是要引导企业对照标准,结合本企业的工艺、设备、环境和人员特点,发动全体员工共同制定出符合本企业实际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成为真正管用、好用、能用的制度措施。三是两园一办要主动作为,摸清小微企业的底数,抓好小微标杆企业的培养,积极协调属地标杆企业对其他企业进行培训辅导和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座谈交流、实践操作、现场指导等方式,培养部分既懂业务又会管理的骨干,掌握操作流程和方法,为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注入活力和力量。四是要依据双重预防体系通则、细则和实施指南等地方标准,把双重预防体系内容纳入到每个集中执法检査和日常执法检査之中,进一步强化执法监察,严肃查处推进不力、工作迟缓现象和违法行为,引导企业主要负责人进一步提高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认识,倒逼企业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主体责任,有效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