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安监局“三举措”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1-14 14:24: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已经进入冬季,季节性气候复杂,恶劣天气因素给辖区企业日常生产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有的企业为了完成任务赶工期、抢进度,“三超”、“三违”现象时有发生。为防患于未然,有效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高青县安监局“三项措施”认真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组织召开全县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分析重点行业安全形势,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任务分工,责任到人。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督查挂包安全生产制度,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值班制度,县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问题。认真做好应对极端天气、险情的防范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突出重点,整治隐患。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倍警醒,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突出建筑工地、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消防、冬季取暖及气代煤电代煤、校园及周边环境等重点领域,以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设施是否齐备完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是否彻底、重大危险源监控措施是否落实、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等为重点,深入开展覆盖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县安委办对专项整治情况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针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组织开展县、镇、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截止11月12日,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共派出执法人员383人次,执法检查企业268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756条,责令整改隐患问题403项,整改复查问题178项,行政处罚2项;道路交通出动警力1137人次,查纠交通违法行为4782起,行政处罚224起。

精心组织,强化宣传。高青县安监局积极发挥县安委办职能作用,牵头或配合各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和“学规、懂规、践规”活动。隆重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向群众展示消防领域先进装备器材,开展了“进红门”体验消防生活、平安消防公益宣传、“消防伴成长,平安校园行”、重点领域场所消防宣传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县教育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供销社、广电局等部门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县交警大队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活动。突出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资格培训,严格持证上岗。举办“三类岗位”人员培训班9期,培训340人,组织各类培训360场次,“三规”考试180次,培训各类人员12560余人。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积极与企业、群众互动,营造全民参与的安全生产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