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18年危化品重大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12 10:23: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上午,全市2018年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演练采用最具挑战性的无预警应急演练方式,以我省金誉石化“6·5”罐车泄漏重大爆炸火灾事故为背景,模拟液化气爆炸引发危化品储存设施火灾事故。通过演练,增强了部门协作、政企联动、协同配合意识,积累了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救援、救护经验,提高了综合处置和应急实战能力。

杨洪涛在讲话中强调,应急救援是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锻造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铁军,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市安监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环保局、市卫计委、市公安交警大队、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