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召开部署抽查安评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0-12 10:18: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安评机构监管,规范机构服务行为,近日,市安监局召开部署抽查安评项目工作会议。从10月10日起,市安监局将启动为期50天的抽查安评项目工作。目前,共有25家安全评价机构在淄博开展业务。其中甲级机构13家、乙级机构12家。针对安评机构暴露出的问题,自去年以来,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敢于较真碰硬,先后采取把严重质量问题作为隐患调查、把约谈警示教育作为惩戒曝光、把自查自纠整改作为追究前置等措施,“亮剑”安评机构不规范评价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以来,在淄博有评价项目的20家安全评价机构上报了自查自纠整改情况,安评项目数量755个,存在问题的项目322个、自查发现问题802条。  

此次抽查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外省两家第三方机构具体实施。抽查主要针对2016年以来在淄博开展业务的20家安评机构,在前期自查自纠整改的基础上,抽查38个安评项目。


工作中,将按照分级、属地管理的原则,凡抽查安评项目属于市管企业的,由市局承担行业监管的有关科(处)室负责;属于区县监管企业的,由所在区县安监部门负责。抽查自2018年10月10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

今后,市安监局将加大安评机构报告质量监管常态化,并严格依法依规运用抽查结果,倒逼机构规范评价行为,确保任何评价项目不存在风险隐患。对于所涉及机构存在新发现问题或前期自查自纠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没有整改到位的,将严格依据《山东省安全评价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从严处罚;对多次整改不到位构成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列为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抽查安评项目安全评价机构名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